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建工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工作责任书签状会

2018-03-23 10: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如何实现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来自北京建工28家二级单位的党委(党总支)书记给出了有力的回答!近日,北京建工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工作责任书签状会,以“大考”的方式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提认识、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北京建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筑牢根基。

图为党建工作责任书签状会现场。

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明星和纪委书记刘涛逐一对现场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工作点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玉锁主持会议。副总经理石萌、张传成、马铁山、常永春,总工程师冯跃,财务总监王善才等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助理、相关部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部长,集团公司部分党员代表、劳模先进、经营管理骨干及统战人士等100余人参会。会上,12家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紧密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述职,总结2017年履职业绩,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阐述2018年工作思路。同时,还有16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4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作了书面述职。

QQ截图20180323101450

图为樊军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与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状。

会上,樊军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与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状。樊军对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的一年从四个方面强势发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80323101441

图为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

要站在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主动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三个方面强化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作用。

要聚焦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精心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强化发挥党组织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四风”问题专项治理,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标准和成效。

要着眼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全面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素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厚植理论根基、提高政治素养;拓宽学识眼界、提升专业素质;坚持融入中心、提升服务发展的凝聚力、发展力、组织力、带动力、战斗力、执行力、创造力等七种能力,打造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政素质,努力成为既懂党务又懂业务,既会经营又会管理的复合型“红色企业家”。

要树立良好作风形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为官有为、担当作为的作风,开放共享、勇于创新的作风和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集团年度工作总要求,抢抓“一带一路”、2022年冬奥会、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利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加强战略思维、清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引领推动“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把队伍带好,把企业办好,把风气搞好,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