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建工土壤修复装备入选中关村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

2018-03-23 10: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3月20日,中关村科技创新和产业化促进中心(简称首都创新资源平台)在北京召开2017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北京建工旗下修复公司研发的大型污染土壤快速淋洗技术装备成功入选。

据了解,土壤快速淋洗是应用前景广阔的土壤修复技术之一,近年来得到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的大力支持,先后完成“典型有机氯农药类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设备研发与示范”和“污染土壤快速淋洗装备研制”等科研课题,是国家六部委联合编制的《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装备目录》推荐的10项技术装备之一。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是土壤快速淋洗技术装备研发课题的承担单位,参与了从技术攻关到工程应用的全过程。该技术装备已经成功应用于辽宁、广东、青海、山东等大型污染场地,具有快速高效、处理量大且成本低廉等特点,整体已经达到国际水平。

北京建工土壤快速淋洗技术装备模型曾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作为我国土壤污染防治领域重大技术成就,入选中宣部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与雪龙科考船、新型国产航母等国家先进技术设备一同参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新时代的北京建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坚守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让环境回归自然,充分发挥绿色智慧全产业链优势,为城市提供工程建设与综合服务,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了更长远的天蓝水绿、鸟语花香,全产业链上的北京建工人初心不改,继续前行。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由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采购和应用推广工作。示范项目主要面向包括大型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高效节能、新能源关键设备等在内的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16个重点领域,遴选对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显著效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成套设备或单机设备。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