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安贞桥站8月全面开工

2018-03-23 08: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12号线安贞桥站8月全面开工

地铁12号线10标段安贞桥站的地下工程正在施工。昨天下午,位于木偶剧院旁的区间三号竖井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地下36米深处进行暗挖作业,这里将成为今后运送物料的施工通道。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集团获悉,该标段的11个施工地块已有6块开始施工,预计今年8月将全部进场施工。

据介绍,10标段包含安贞桥站和安华桥站—安贞桥站区间。“项目有100多个风险源,一级风险源就有86个,地下电力隧道和燃气管线密布,还要穿过安贞桥。”工程项目负责人彭明玉介绍,安贞桥站为暗挖车站,位于地铁12号线的中心位置,最大的风险源是车站主体上方的安贞桥。建于1985年的安贞桥是北京唯一一座无桩基础,采用扩大基础支撑的斜腿钢构桥梁,车站施工将穿越安贞桥和北三环中路,主体距离安贞桥桥桩最近处只有1.4米,施工难度极大,将通过挡墙加固等工艺保障“穿路穿桥”过程安全。

此外,地铁12号线10标段的所有施工地块都采用防火新材料制成的罩棚覆盖,雾炮机随时进行喷雾降尘。由于施工空间狭窄,周边都是公共建筑和居民区,施工时尽量做到不扰民。

总长29.6公里的地铁12号线全部为地下线,贯穿北京中心城东西方向,今年迎来主体施工关键年,目前整体工程的六成实现开工建设,预计 2019年底主体完工。全线21座车站中换乘站有15座,其将与已建和同期在建的13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如地铁10号、8号、4号线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