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单位被指“疏整促”推进缓慢

2018-03-23 08: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四单位被指“疏整促”推进缓慢

市委第一、二、三、四巡视组日前分别向新奥集团等11家单位反馈巡视意见,四家单位被巡视组指出在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推进迟缓或行动不力,其他单位被指出存在的问题还包括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存在“吃光分净”现象,“守摊儿”思想浓厚、发展停滞不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

去年底到今年初,市委巡视组对这些单位进行巡视,日前,巡视组集中反馈巡视意见。四家单位都被点出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的问题,北京实业开发总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态度不积极、行动不力。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执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站位不高、行动迟缓。京城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谋划不够、推进缓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不明显,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严重不足。北京房地集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落实市委“疏解整治促提升”部署不够主动。集团党委推进落实企业发展战略不到位,主业发展迟缓,所属企业板块交叉,存在同质化现象。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巡视组对多家单位给予了“个性化”反馈,比如巡视组指出,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存在的问题包括,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听取基层意见不充分,党委会记录不规范。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党委软弱无力,管理方式简单粗放,重大项目失察失管,收入分配不合理,存在“吃光分净”现象,“守摊儿”思想浓厚、发展停滞不前。

此外,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是巡视组对多家单位反馈的重点,比如巡视组指出,北京工美集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存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过节费、业务招待费控制不严等问题。北京新奥集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公车私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北京房地集团存在的问题包括“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公车私用“隐形变异”,公车油卡和速通卡管理不当、要求不严。京城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高发。干部兼职清理不到位,干部违规持股依然存在。存在“退而不休”,巧立名目终身享受在职待遇等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