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919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零售玩法

2018-03-21 12:54 中国网

来源标题:1919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零售玩法

3月21日,盒马鲜生与1919酒类直供在成都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酒类供应链及新零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依据协议,1919成为盒马全国市场的酒类供应商,双方基于大数据和消费画像,将从1919旗下10000多款酒类产品中,为盒马鲜生的消费者精选更契合当地消费市场的产品。

1919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零售玩法

1919,是中国酒类流通行业第一家公众公司,是仅次于天猫、京东后的第三大酒类开放平台,目前已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如茅台、五粮液(72.35 -2.91%,诊股)、泸州老窖(57.64 -3.45%,诊股)、奔富等1500多个品牌入驻。线下已覆盖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在500多个城市拥有近1200家线下体验店。在2017年,1919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新营销、物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同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签订战略合作,是双方关系的进一步升华。

盒马鲜生,自创立之初即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移动互联三大核心技术及自建物流体系,以互联网思维重构传统零售业态,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业新零售物种。凭借领先的商业模式和卓越的客户服务体验,被业界誉为“新零售标杆企业”。截至2018年3月,盒马鲜生在全国9个城市已开设36家门店,未来还将进驻武汉、广州、西安、南京等城市。

1919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零售玩法

据盒马鲜生透露,之所以选择与1919战略合作,一是1919是家专业的酒类新零售平台,在知名酒类品牌定制化方面拥有很高的专业度,旗下酒类品类丰富;二是1919在全国有超过30个成熟的供应链采购团队,这与盒马鲜生的全国布局及本土化运营理念高度契合。

1919相关负责人表示,1919与盒马鲜生目前都处在全国扩张过程中,双方的业务模式及发展阶段非常相似,同时在各自的品类已经做到最好,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的优势互补。1919在酒类新零售领域深耕多年,在供应链拥有丰富的产品资源,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及各区域消费者的画像,从1919旗下10000多款产品中精选酒类产品,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提供给盒马鲜生的消费者。

据悉,1919与盒马鲜生还将一起与酒类上游酒厂合作,C2B反向定制打造独家定制款商品。

业内人士表示,两大不同行业新零售代表此次合作,是对新零售跨界合作的一次有力探索。盒马鲜生可以在合作区域内迅速确立酒类产品的供应链优势,让消费者从中受益;1919也得此拓宽了销售渠道,有利于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拓宽消费场景,满足用户对酒类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热门搜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