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从跑腿儿变动嘴儿 国网北京电力报装接电“三零”行动为小微企业解难题

2018-03-21 17: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1日讯 自2月8日正式启动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行动以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3月21日上午,千龙网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团结湖路的北京信庭利合酒店,近距离探访“三零”服务举措实施后,小微企业享受到的优质供电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321172016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子骞现场为客户进行"三零"服务举措解答。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这栋粉色的建筑就是今天的主角,该用户在3月16日进行了用电申请,申请的用电报装需求为160kW。待3月19日现场勘查后发现,目前原有的变压器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保障用户享受到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确定新装一台400kVA变压器为其提供电源。”据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子骞现场介绍,目前施工已完成了变压器的吊装工作,预计3月22日完成全部的客户外部工程施工,3月23日为客户装表送电。

微信图片_20180321172021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新报装的快捷酒店客户进行外电源施工。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千龙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按原报装模式,北京信庭利合酒店用电需求为160kW,应以高压10kV供电方式接入。“三零”服务举措推出后,低压报装受理容量从100kW调整至160kW,可采取低压0.4kV供电模式,省去原模式高压设备的投资。

据王子骞介绍,新服务举措推出后,该用户接入引起的表和表箱及以上配电网新(改)建工程均由供电公司投资。电力公司按照“就近接入”原则,可为用户减少一次性投资约12万元,节省后期运维投资约10万/年。

“服务好坏关系到电力企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文明‘窗口’不仅是笑脸相迎,更重要的是打造一个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告诉千龙网记者,自低压报装“三零”专项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已陆续为亦庄创意生活广场鱼乐贝贝育婴馆、朝阳区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门头沟区龙泉镇龙泉务村幸福晚年驿站、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雅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了接电服务,从跑腿儿转变为动嘴儿,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同时,国网北京电力将竭尽全力为小微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

相关链接:

报装接电“三零”服务与以往相比,有哪些不同?

一是主动服务,零上门。客户通过手机、95598热线电话、“掌上电力”APP等多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委派专人负责现场勘查及工程实施,客户无需往返营业厅,实现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解决小微企业电力专业人员缺乏问题。

二是精简手续,零审批。电力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资料,已有客户资料证件尚在有效期内,无需客户再次提供材料办理审批手续。同时简化了报装资料种类及数量,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制定低压非居民三个环节平均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报装标准,压缩了接电时间,解决小微企业报装时间成本高的问题。

三是低压供电,零投资。用电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客户采用低压供电,低压项目的表箱以上电力设施设备全额由电力公司投资,节约用电客户建设成本。

新举措实施后,有哪些成效

办电环节由原来的6个减少到3个,如果具备直接接电条件的低压客户,只需要2个环节、3个工作日。过去报装接电平均往返3-5次营业厅,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全部办理,不用跑营业厅。

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低压接电电力公司投资到表新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自服务推出以来,截止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为全市16个区的888户低压用户提供报装接电新服务,平均接电时长3个工作日,接电总容量约1.04万千瓦。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