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明前龙井均价8000元同比略涨 头茬西湖龙井抵京上市

2018-03-21 08: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明前龙井均价8000元同比略涨

素有茶叶价格风向标之称的头茬西湖龙井已经抵京,3月20日吴裕泰茶庄以每斤8800元上架销售明前龙井,售价比去年8200元略涨。

备受茶人关注的首批明前西湖龙井昨天终于在京上市,上午8点,吴裕泰北新桥总店就迎来一位老顾客,他是接到店里通知,来买明前的头拨茶的。这批头拨明前西湖龙井在产地就已经打好半斤的包装,用塑封袋进行了密封,整齐地码在冰柜里保鲜。“头拨茶一共30斤,售价8800元一斤,比去年每斤贵了600元。后续明前西湖龙井也将陆续到货。”吴裕泰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人工原料成本上涨,今年西湖龙井头拨茶价格微涨,而且上市的时间比去年略晚了两天。

据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负责人介绍,去冬今春受杭州地区低温降雪影响,进入2月份以来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今年“龙井43”品种开采时间在3月20日左右,龙井群体种在3月底开采。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开采时间会略有推迟。而今年3月18日,头拨西湖龙井茶陆续开采。

此外老字号茶庄张一元、元长厚也表示西湖龙井明前茶将在本周末陆续到店,已经有顾客提前预订,预计价格与去年持平。目前北京地区老字号销售的头拨明前西湖龙井茶价格集中在每斤8000元以上,杭州当地则集中在7000元到8000元之间,售价与去年相差不多。

为了保护西湖龙井品牌,今年杭州农业部门采取加贴保护标的方式。消费者购买西湖龙井时要认准两个标识:一个是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的证明商标,一个是西湖龙井地理标识保护产品专用标贴,两个标识上都有专用的二维码可以查询真伪。

据悉,随着天气转暖,各档次西湖龙井及浙江其他地区的龙井茶,以及苏州洞庭碧螺春茶都将陆续上市。四五月份陆续上市的安徽、河南等地的如六安瓜片、黄山毛峰、信阳毛尖等名优绿茶价格适中,适合普通消费者尝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