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智飞生物2017年业绩增长超12倍 一季度净利预计2.3亿元至2.7亿元

2018-03-20 09: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智飞生物2017年业绩增长超12倍 一季度净利预计2.3亿元至2.7亿元

智飞生物(300122)3月19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创上市以来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加20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亿元,同比增加1229.25%,其中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500%,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85%。在同时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3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281.32%至347.63%。

年报显示,2017年智飞生物继续坚持“自主产品为主,代理产品为辅”的发展战略,自主疫苗产品销售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为73.69%;在公司在售的5种自主产品中,独家AC-Hib三联结合疫苗全年批签发量470万支,同比增长了20倍,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等品种的批签发量均实现了正增长;代理产品中,最受市场关注的独家代理产品四价HPV疫苗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批签发量就达到了34.8万支,并在26个省(直辖市)级单位已中标。

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共有20项自主在研项目,包括正在申请文号的、获得临床批件及临床前的项目,产品涉及流脑、肺炎、微卡、流感、EC诊断试剂、人用(二倍体)狂犬疫苗等,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其中有5个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据悉,近年来自主产品成为公司效益的主要推动力,以自主的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公司已经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自主销售良性互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智飞生物积极推进战略布局,在产品研发上,公司参股的重庆智睿投资在治疗类生物医药领域积极拓展,公司以此为依托涉猎如肿瘤类(如单抗、CAR-T等)、心血管疾病、代谢类疾病等有发展前景的生物技术和产品的孵化和培育;在产业链上,公司拥有疫苗从研发到销售完整链条,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口疫苗代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疫苗企业。

智飞生物积极对外开展技术合作和产业合作,寻求协同发展,公司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先后就诺如病毒疫苗、寨卡病毒疫苗达成合作共识,致力于提升我国整体疫苗研发水平,开发新型疫苗产品;公司与美年大健康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健康产业平台,拓展基层医疗事业版图。

根据公司未来的工作规划,将坚持自营自销以全球独家、二月龄起针的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代理销售默沙东公司进口疫苗,包括四价宫颈癌疫苗、23价肺炎疫苗及灭活甲肝疫苗,同时将积极筹备待审批疫苗如五价轮状、预防用微卡等疫苗产品的上市准备工作,缩减疫苗产品导入市场的时间。

根据公司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原因在于自主产品销售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代理的四价HPV疫苗在2017年底正式投放市场,一季度销量持续稳步上升。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维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