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中国天然气生产创新高 原油产量有所下降

2018-03-20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天然气生产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3月19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能源“年报”显示,去年中国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原煤生产出现恢复性增长,而天然气生产则创下历史新高。

受到国际原油市场和国内石油生产开采条件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我国原油产量下降。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原油产量19151万吨,比上年下降4.1%,降幅较上年收窄2.8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以来我国原油生产连续第二年下滑,不过去年4.1%的降幅较前年6.9%的降幅有所缩小。

与此同时,我国原油加工能力则继续增加,因此去年我国的原油进口明显增加,突破4亿吨大关。这也使得我国原油进口量与国内产量之比持续扩大,由2012年的1.3:1扩大到去年的2.2:1。

受到“煤改气”等相关政策的影响,去年国内天然气消费需求旺盛,拉动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天然气产量1480.3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8.2%,增速明显加快6.5个百分点。自2012年以来,我国天然气产量年均增幅达到6%。与此同时,我国天然气进口也持续快速增长,去年的天然气进口达到946.3亿立方米,比上年大幅增长26.9%。这也使得我国天然气的进口量与国内产量之比由2012年的0.4:1扩大到0.6:1。

我国原煤产量曾在2016年因受“去产能”政策和需求放缓的双重影响跌至了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不过,随着去年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我国煤炭需求回暖,原煤生产出现恢复性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原煤产量35.2亿吨,比上年增长3.3%,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