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八达岭陵园开通扫墓公交专线

2018-03-20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八达岭陵园开通扫墓公交专线

北京青年报记者3月19日从延庆区获悉,八达岭陵园扫墓公交专线已经开通,从3月17日开始截止到4月8日,每天早上7点至8点,在德胜门城楼北919路公交停车场东口发车,不限车次,人满即发。

据了解,今年清明祭扫服务接待日为3月17日至4月8日,共23天;祭扫服务高峰日为3月31日、4月1日至8日。预计八达岭陵园今年扫墓高峰期间将会有5%左右的客流和车流的增长,高峰日期间,单日客流将突破8000人,扫墓车辆将会突破1800辆。

为方便市民祭扫,同时应对祭扫客流和车流高峰,八达岭陵园开设的扫墓公交专线车将持续到4月8日,每天早上7点到8点之间,在德胜门城楼北919路公交停车场东口发车,不限车次,人满即发。在3月24、25日和高峰日期间时间将延长,每天早上6点至8点半,从德胜门东侧路边公交车站发车,预计每天将发出15列公交扫墓专线车直接发往陵园,具体发车时间可以登录八达岭陵园网站或关注八达岭陵园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从陵园返回德胜门的末班车为12点半,提醒市民不要错过。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提醒,清明节期间,扫墓的高峰时段将从早上6点持续至中午12点,陵园各项服务设施将处于饱和状态,建议自驾祭扫群众错峰出行。自驾车扫墓的群众,从京藏高速水关长城出口出,沿路行驶2公里可到达八达岭陵园。陵园外部开设4个临时停车场,分别为八达岭陵园管理处停车场、八达岭森林公园停车场、八达岭林场场部停车场和大槐树停车场,共提供400个自驾车位。

此外,清明扫墓高峰日期间,八达岭陵园将实行祭扫车辆入园限行,自驾和乘坐公交专线的扫墓群众,下车后即可统一乘坐摆渡车出入园区。陵园将推出鲜花祭扫、小水桶、饮用开水、手推车、轮椅、急救小药箱、临时公厕等多项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