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市大兴区注册企业15分钟可取照

2018-03-19 16: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兴分局获悉,大兴工商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今年工作的“当头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于新设立资料完备的企业,工商部门在15分钟内可完成营业执照发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申请人。大兴工商分局在现场开通专区服务新设立企业,实现即来即办、专人办理、立等可取,15分钟纸质营业执照即可到手,相较以前3、4个工作日的取照时限,效率大大提升。同时,大兴工商分局继续深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提出申请、提交材料、股东电子签名确认、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全流程在网上进行办理。申请人提交材料后,不到半个工作日即可取得电子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办事速度。今年以来,共核发电子营业执照285个,相当于去年实施全程电子化7个月以来的数量总和。

开通自助预约服务,减少企业等待时间。工商部门内部不断挖掘潜力,再造业务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综合业务预约时长不超过2个工作日。

据了解,大兴工商分局还开通了营业执照同城寄递服务,办事者足不出户,尽享服务。开通寄递服务以来,共寄递各类营业执照700余份,有效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2018年,大兴工商将继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便利。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以工商登记全程便捷、高效、利民为目标,我们于去年实行对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形式实现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核发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全社会通行认可和共享公用,提高行政许可效率。”大兴区工商分局注册科科长孙佳林介绍。“工商就压时限、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努力把大兴打造成政策高地与投资洼地,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的环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