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周原九鼎等四股东拟清仓减持绝味食品

2018-03-19 09:32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周原九鼎等四股东拟清仓减持绝味食品

绝味食品(603517)登陆A股市场刚满一年,限售股即将迎来解禁。作为公司首发机构的限售股东,苏州周原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周原九鼎”)等四股东趁机拟清仓减持绝味食品。

3月18日晚间,绝味食品发布一则股东减持计划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周原九鼎、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文景九鼎”)、厦门金泰九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泰九鼎”)、深圳汇贤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汇贤”)拟减持共计不超过绝味食品3456万股股份,即不超过绝味食品总股本的8.43%。

周原九鼎等四股东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具体来看,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且股东持有绝味食品在解除限售条件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减持期间为此次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且股东持有公司股票在解除限售条件后的6个月内。

上述拟减持的股东都是绝味食品首发机构限售股股东。截至上述减持计划公告日,周原九鼎持有绝味食品约1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文景九鼎持有绝味食品1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金泰九鼎持有绝味食品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深圳汇贤持有绝味食品2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这也意味着,周原九鼎等四股东将对绝味食品进行“清仓式”减持。对于减持绝味食品的原因,周原九鼎等四股东表示是由于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

需要指出的是,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系一致行动人。绝味食品招股说明书显示,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均出现在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的合伙人名单中。其中,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分别持有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58.72%、36.24%和26.5%的股份。通过天眼查查询,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大股东为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持有拉萨昆吾九鼎投资100%股权。

绝味食品在2017年3月17日上市,公司从事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绝味食品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8.63亿元,同比增长17.98%,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为5.03亿元,同比增长32.38%。据了解,绝味食品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于3月19日上市流通,也就是说,周原九鼎等四股东所持股份刚刚解禁就萌生了“清仓式”减持的想法。若以绝味食品3月16日的收盘价37.36元/股粗略计算,周原九鼎等四股东合计减持上述股份折合市值约为12.91亿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崔启斌 刘凤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