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一揽子政策

2018-03-19 09: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一揽子政策

全程电子化办理、多部门联办事项让申报人“只进一扇门”,缩减各项申请的办理审批时效、免除多项费用……3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联合本市多部门共同发布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揽子新政,将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重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减负。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去年本市已经出台率先行动实施方案和136条政策措施清单的基础上,今年,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市城管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局、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制定了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新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企业、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环节,制定出台九项主要政策和N项配套措施,为在京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与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营商环境高地。

在精简环节方面,能简则简,能合则合,让企业少跑腿。如明确社会投资的房屋建设工程不再强制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招投标;精简用电报装资料种类和数量,使办电环节由原来的6个减少到3个;推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清单;优化住房公积金登记开户办理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将原有6张表单简化为1张申请表;在不动产登记方面,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实施“一窗办理”举措。

多个领域的办事时限也被大幅压缩。如推广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时间从8个工作日压缩至1至3个工作日;积极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到1至5个工作日;加强京津两地通力合作,京津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原产地证2小时办结。

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为企业带来精简费用的“获得感”。本市在去年为企业和社会减负超过400亿元的基础上,再次大力简政减税减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最大程度为企业松绑减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耿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