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新开办企业时间将压缩至五个工作日以内

2018-03-18 12: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张博) 3月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发布并解读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况旭表示,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北京市在提升企业开办效率等方面出台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多证合一等举措,取得较大成效。

针对社会普遍非常关心的企业能否真正实现5个工作日完成开办手续的问题,况旭表示:“据统计,2017年北京市企业的开办时间平均大概是22个工作日,这次北京市工商局提出将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相当于压减70%—80%,虽然其中难度很大,但是在北京市达到这个目标是有信心和决心的。”

况旭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说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首先是因为北京市实施推进的“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商事改革措施的推出,为目标实现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另外,针对提高企业开办效率这项工作,相关的部门又推出一系列非常给力的措施。众所周知,企业开办一般来讲应当经过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税务领票等多个环节。包括工商、国税、地税、公安等单位针对开办环节中的问题,特别其中存在的一些痛点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并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通知》在原有改革基础上又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全市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统一的企业开办大厅,将来企业开办只要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涉及企业开办的一系列手续,改变过去挨个跑、分头办的情况。

第二,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开通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一窗式网上办事服务系统。实现企业开办事项网上办照、在线申请发票等环节协同并行办理。第三,我们的税务部门推出了初次领取增殖税发票快捷办理服务,进一步优化领取发票流程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知需一次前往大厅,一日内即可领取发票。

此外,为了更好的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开办的流程。北京市正在搭建全市统一的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e窗通”,按照统一平台,协同办理,信息共享的原则,实现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数据在部门间流转。这样逐步完善以后,可以实现企业开办事项的网上办照、在线申领发票等环节协同运行的办理。多个环节、多个流程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完成,与现场一站式办理共同形成线上线下“双通道”。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