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小微企业电水气热接入审批有望压缩至25个工作日

2018-03-18 11: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张博) 3月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发布并解读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针对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三零服务”以及如何确保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水气热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等政策有效落实等问题,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春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 “三零服务”行动是北京电力公司在2月8日面对小微企业的专项服务工作。所谓三零,就是“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如果具备接入条件,使用两个环节三个工作日。从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北京全市范围内为888户用户提供了接入服务,平均接用电是三个工作日,接电总容量约1.04万千瓦。过去报装用户接电往返三到五次,通过这次专项服务,不用去营业厅,直接在网上通过手机就可以全部办理。对企业本身,通过这项工作以来,解决了小微企业专业人员缺乏的问题,电力公司的专业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压缩接电时间,解决报装时间,时间成本高的问题。

张春贵副主任表示,对于160千瓦级以下的项目,电力公司全额承担费用。解决了小微企业成本承受力差的问题。仅此一项,企业相较推出此次专项服务前每户平均可节省15万元左右。

对下一步工作保障实施的问题,市城管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水、气、热接入的营商环境的意见(试行)》,对电水气热基础设施,首先是对政府行政审批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压缩,审批程序由原来大概在70个工作日压缩到25个工作日。对于企业来说,由于企业各个行业的特点,工作的难度不一,所以目前电力公司提出小微企业15个工作日,其他几个行业也参照这个时间来制定工作要求。

张春贵副主任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市城管委和市水务局对这次提出的五个行业内,按照意见的要求抓紧落实,一是企业按照政府的要求抓紧制定相应的办理时限和标准向社会进行公布。第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行业管理和督促,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对相关的企业要共同组织对企业员工的培训。同时开展督促检查,保证各项措施得到落实,使对社会的承诺得到真正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