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谈绪祥:北京将多措并举力促高质量发展

2018-03-17 16:3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谈绪祥:北京将多措并举力促高质量发展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陈斯 李洁)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参加北京团小组会议时表示,北京要彻底告别过去摊大饼、低效益的土地开发模式,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城市建设用地的管理、城市空间管理。同时透露,北京要狠抓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10个指导意见落实,精准精细发展重点产业,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谈绪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五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结合北京发展实际,要从多个维度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北京要在减量发展当中提升城市建设发展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彻底告别过去摊大饼、低效益的土地开发模式,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城市建设用地的管理、城市空间的管理,使土地利用价值适应市场化的要求,更加集约、有效地利用好、规划好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第二,北京要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北京的战略定位和资源禀赋,舍弃“白菜帮",发展“白菜心”,狠抓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10个指导意见落实,精准精细发展重点产业,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第三,北京要在创新驱动中提升城市发展动力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从原来依赖大量资源、要素投入的增长模式,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动力的增长模式,发挥北京的教育、人才和科技的优势,运用好政策、资金工具,搭建服务平台,在创新驱动当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量。

第四,北京要在民生改善中提升社会发展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七有”的要求,按照蔡书记提出的“五性”的要求,提升民生工作的质量,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和整体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谈绪祥建议在京的各个单位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共同出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为了进一步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议在重要节点上进一步加大中央在资金、项目、政策与改革上的支持和协同推进力度,增强顶层设计和高位推动,努力开创协同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陈斯 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