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截至今年2月底北京市市场主体突破210万户

2018-03-17 15: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截至今年2月底北京市市场主体突破210万户

北京市工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推进工商登记“e注册”,提供“e服务”等,实现“点点手指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018年2月底,北京市市场主体突破210万户,同比增长4.66%。今后,北京将从企业开办流程、时间、费用等多个维度进一步减环节、提速度、降成本,着力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今天,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京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情况,并出席全国市场主体过亿宣传活动,为第1亿户市场主体颁发营业执照。

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亿户,五年增加70%以上。商事制度改革四年来(2014年3月1日-2017年底),新设市场主体6202.81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从改革前的3.1万户增加到5.27万户。每千人拥有企业数量由2013年的11.23户提高到目前的21.94户。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自2014年3月1日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北京渐次推出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名称自主申报等改革举措,工商注册便利化程度持续提升。特别是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从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不超过3个工作日,部分区已经实现当场办理当场发照。截至2018年2月底,全市市场主体突破210万户,同比增长4.66%。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标国际标准,聚焦企业开办效率,从企业开办流程、时间、费用等多个维度进一步减环节、提速度、降成本。持续扩大全程电子化登记范围,推广“全市通办”、“容缺受理”等服务措施,搭建多部门“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着力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其中,所谓“全市通办”是指申请人通过北京工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申报并经审核后,可以选择到全市任一区级工商登记大厅提交纸质材料并领取营业执照;“容缺受理”是指在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基本符合登记条件,但部分申请材料需要完善和补充的情况下,登记机关先行受理并在申请人补交材料后做出登记决定的登记服务措施,让企业不再“来回跑”,进一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有效推进审批效能持续提速。(完)

责任编辑:唐云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