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商全市排查假冒“鲍师傅”

2018-03-16 09: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工商全市排查假冒“鲍师傅”

糕点品牌“鲍师傅”屡被山寨门店困扰,近日启动维权。记者3月1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已对全市带有“鲍师傅”字样的糕点店进行系统排查,调查核实后将依法处理。

近日,市工商局接到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报,称北京有多家糕点店侵犯其“鲍师傅”注册商标专用权。3月15日,市工商局组织全市执法力量,对16个区33家涉嫌侵犯“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多数门店均在门店显著位置和所售糕点的外包装、食品袋上使用“鲍师傅”字样,且不能提供有效商标注册证及授权手续。

工商部门现场表示,将密切关注相关案件线索,结合商标权利人的相关诉求,进一步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理。

据了解,鲍才胜餐饮公司在2013年注册获得“鲍师傅”商标,用于经营糕点、面包等商品。店铺均为直营方式,在京数量为14家,全国共有26家。但是,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仅北京地区就有200余家“鲍师傅”名称的门店,所售糕点品种、样式及外包装均十分近似,让人难辨真假。

针对知名商标品牌侵权纠纷多发的问题,工商部门表示,将在指导企业完善商标注册保护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推动实施商标信用监管,严厉查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案件,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数据显示,2017年,市工商局共办理商标违法案件2303件,罚没款6435.3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2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