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众回应:将开辟一对一处理通道多家二手车平台宣布启动排查

2018-03-16 09:0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大众回应:将开辟一对一处理通道多家二手车平台宣布启动排查

据2018年央视3·15晚会报道,自2017年起,大众进口途锐汽车出现多起发动机进水、熄火案例。部分消费者甚至表示,雨后车辆会出现了“发动机进水顶缸”、“彻底报废”等问题。

问题曝光后,大众汽车官方当晚做出了回应。大众方面表示,即日起开设专属通道该通道将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7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大众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

大众汽车方面表示,针对中央电视台晚会报道的关于大众进口汽车途锐的车辆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并充分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过程中仍存在诸多不足。公司对因相关途锐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给车主造成的不便及困扰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

此外,召回计划并将于4月30日正式开始实施。除召回方案外为保证客户沟通效率并切实有效地解决客户的疑虑,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于今日起开设专属通道该通道将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

面对大众途锐出现的问题,二手车平台亦同步展开处理工作。瓜子二手车方面表示,立即停止该批次问题车辆在平台上的撮合,并终止正在进行的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交易。同时,启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信息核查和深度检测,及时下架问题车辆。瓜子二手车还称,对在平台交易过的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用户,将免费提供信息核查和深度检测,积极配合消费者维权。

除了瓜子二手车之外,人人车也宣布对平台在售3·15问题车型进行重新排查和筛选,确定排除相关隐患后会重新上架。并且,对已经在人人车平台购买相关车型的用户,安排免费检测及技术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众在2013年因DSG问题被央视3·15曝光后,再次因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彼时,大众7速DSG变速器因抖动严重被央视曝光,随后大众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数据显示,2017年大众品牌全球销量达到623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18万辆,占全球总销量51%以上。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龚梦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