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已组织万名投资者调研逾200家深市上市公司

2018-03-15 15:06 证券时报网

来源标题:深交所:已组织万名投资者调研逾200家深市上市公司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持续提高辖区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在河南郑州一场以“3·15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河南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南省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在本次活动上,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深交所投资者服务体系予以了介绍,其中包括3项活动,6个“易”和5大平台。

据了解,三项活动包括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及走进交易所。走进上市公司方面,2012年5月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02期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历时逾1600天;先后组织400多家券商营业部11000多名中小投资者实地调研了全国46座城市的逾200家深市上市公司;根据活动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活动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92%的投资者对活动表示满意,94%投资者认为活动对理性投资决策有帮助。

走进券商营业部方面,目前,该活动已联合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湘财证券等会员单位,分别在深圳、南京、北京、山东等地区的营业部举办了39场活动,1600多名投资者亲身参与活动。

走进交易所方面,2009年8月启动深交所“投资者开放日”活动,至2013年底持续举办51期,累计接待2000余名投资者。

延续上述活动,2014年以来在新大楼举办6期“投资者走进交易所”活动,接待220余名投资者。

据介绍,6个“易”具体包括互动易、呼叫易、投票易、分析易、征集易及投知易。其中,深交所除了开展各项投教主题活动外,还正式发布“互动易”微信版,标志着投资者服务平台的移动化、智能化水平又上新台阶。

资料显示,深交所“互动易”是全球首个由交易所设立、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提供在线沟通的网站,目前投资者全年访问量达9亿多人次,累计提问约240万条,上市公司回复率为97%。今后,投资者只需通过关注“互动易”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与上市公司零距离交流。从APP到微信公众号的“轻客户端”变革,进一步打通联系互动渠道,实现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更加便捷、高校沟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