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将研制京张智能高铁动车组 可实现“一键自动驾驶”

2018-03-15 14:56 证券时报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研制京张智能高铁动车组 可实现“一键自动驾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在今年两会“委员通道”表示,中国将研制京张智能高铁动车组:“我们还会在这个动车组上应用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从列车启动、加速,到减速、停车,司机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了。”据悉,京张高铁东起北京北站,西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全长约173公里。这条铁路2019年建成开通后,乘火车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京张高铁预计在2019年底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