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众和未能及时补选董事、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被出具监管函

2018-03-15 11: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 3月15日,*ST众和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未能及时补选董事,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被中国证监会会福建监管局出具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2017年11月14日,福建监管局向*ST众和下发了《关于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闽证监发[2017]306号),关注*ST众和董事会未按期进行换届选举、独立董事朱福惠和董事詹金明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等问题。近期,福建监管局还关注到*ST众和披露的公告中,独立董事朱福惠、董事詹金明均存在因辞职不能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形。

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福建监管局要求*ST众和尽快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并及时披露,在董事会换届工作完成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福建监管局将保持持续关注,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ST众和在公告中称,鉴于公司未能及时补选董事,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经过沟通,独立董事朱福惠表示其己因个人工作繁忙不能履行职责而提出辞职,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应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于两个月内进行董事补选。目前其辞职己超过五个月,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需尽快改选或补选董事会,在补选前其将继续依法履行独立董事职责。董事詹金明因个人健康原因己于2017年10月末提出辞职,目前在休养中,将尽力履行职责。

*ST众和表示,目前公司大股东控股权表决权委托及公司重整、重组等事项正在推进中,待相关事项明确,公司及意向方将尽快改选董事会。同时,公司及大股东仍将继续 尽快寻找合适补选董事人选,争取于2018年3月底前补选独立董事,6月底前完 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