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消费者遭遇旅游猫腻该如何维权? 律师支招

2018-03-15 10:50 三峡晚报

来源标题:遭遇旅游猫腻 消费者如何维权?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已至,记者整理了一些旅游过程中的投诉热点,教消费者维权。

案例1

订单付款确认后被取消,预订平台要赔偿

每逢旅游旺季,关于“提前预订并全额付款,且经预订平台确认订单成功的酒店房间,但最后到达酒店时却被‘房间已满’为由取消”此类投诉,常常被曝光。发生在旅游产品预订平台之上的这类投诉,有的处理及时完美解决,但也有解决不及时让消费者蒙受本不应承担的损失,消费者追索赔偿时,还常常遭遇踢皮球。

律师支招:

消费者可向预订平台索赔。网络预订平台和消费者之间没有纸质合同,消费者要注意保存网络信息,最好能截图保存。消费者按预定平台的投诉流程发起维权后,如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可采取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或者向预订平台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等方式进一步维权。

案例2

私下揽活货不对板,消费需谨慎

陈小姐去年在某公众号上订购了去柬埔寨暹粒的“机票+酒店”服务,由于时间过于紧迫,暹粒三天包车服务没有购买成功,当陈小姐一家到达暹粒,该公众号在当地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他可以购买该公众号的包车服务,出于对公众号的信任,陈小姐付款选择了包车产品。但是三天下来,该服务严重货不对板,服务质量差还有潜在的交通安全问题。经交涉,工作人员向陈小姐承认是他私吞客人的钱,私自安排了车。

律师支招:

无论是通过预订平台、公众号,还是个人预订购买旅游服务,与传统旅行社相比,货不对板的问题区别在于取证和维权的细节,没有白字黑字的纸质合同在手,那就需要保存好沟通的信息,以及平台对产品的介绍和承诺。消费者在选择旅游服务的时候一定要认清对方有无合格资质,最好能签订条文清晰的合同作为保障。作为企业经营方,也要堵塞管理上的漏洞。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邓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