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哈药股份:入股GNC成第一大股东 但未取得控制权

2018-03-15 10: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 日前,哈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哈药集团与GNC签订了购买协议。哈药集团拟以现金299,950,000美元认购GNC发行的299,950股优先股。同日,公司与哈药集团签订附条件生效的《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相关证券购买交易之实施主体安排协议》,由公司承接哈药集团在购买协议中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交易完成后,公司所持优先股可以按照每股5.35美元转换为GNC发行在外普通股,转换完成后,公司将持有GNC40.1%的股权,从而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3月15日,哈药股份发布补充声明称,公司本次认购 GNC 可转换优先股事宜,未取得对 GNC 的控制权。

哈药股份在公告中称,经北京兴华 会计师事务所核查认为,“即使公司持有优先股转换后,持有GNC40.1% 的股份,并成为 GNC 第一大股东,但公司所持普通股表决权数量未超过半数,经综合评估公司对 GNC 治理层和管理层可行使的权利,公司无法在 GNC 董事会中直接或间接取得超过半数的表决权,也不能单方面主导 GNC 相关活动,因此就现有交易条款,公司所持可转换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后,公司无法取得 GNC 的控制权。”

据公告披露,本次交易已经哈药股份八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哈药股份股东大会 审议通过以及履行美国证监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哈尔滨市国资委、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发改委以及黑龙江省外汇管理局等监 管机构备案或审批程序。哈药股份提示称,相关交易能否顺利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