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问题股超跌反弹行情不宜参与

2018-03-15 09:0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问题股超跌反弹行情不宜参与

随着大盘的回暖,近期,以千山药机为代表的问题股出现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问题股的危机隐患彻底消除之前,并不适宜盲目参与炒作,毕竟随时存在“踩雷”的风险。

由于重大利空消息而在前期股价重挫的乐视网、千山药机等问题股,在近一个多月以来出现了超预期的反弹行情,部分个股短期反弹幅度高达50%。受此影响,包括獐子岛等问题股也都纷纷出现资金抄底迹象。从目前来看,问题股扎堆出现反弹行情的原因,并非因为自身存在的利空消息已经解除,而是大盘表现强势,且在股价跌幅较大的情形下,得到了部分投机资金的青睐,从而借力做了一波反弹。

同样是反弹行情,参与炒作问题股将面临更大的投资风险。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影响问题股本质的问题仍然存在,即这些个股此前的重大利空风险仍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部分公司甚至可能存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这些问题股所背负的重大利空消息,在任何时候都有突然爆发的可能,这也意味着,即便是公司股票看似在二级市场炒作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也存在因为一则利空发酵公告而突然闪崩的可能。届时,投资者将面临巨大的投资损失。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与问题股利空消息首次爆发之前“踩雷”的那些投资者不同,后续参与问题股超跌反弹炒作的投资者们对于公司潜在的投资风险已经十分明了,毕竟问题股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公司所存在的投资风险进行提示,因而,如果后续公司因此前利空消息再度发酵而造成股价重挫,那么那些参与超跌反弹行情的投资者很可能面临无法索赔的尴尬。

实际上,参与问题股超跌反弹的投资者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拥有资金优势的投机资金,它们不以长期持股为目的,为的就是短炒投机获利。另一类则是盲目跟风炒作的普通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多数也是为了跟风炒作获利,但相对于拥有资金优势的投机资金而言,普通投资者没有任何的投资优势,尤其对于那些投资经验不够丰富的中小投资者而言,稍有不慎将大概率成为“接盘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董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