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雷军辞去猎豹移动董事长 首席执行官傅盛接任

2018-03-15 08: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雷军辞去猎豹移动董事长 首席执行官傅盛接任

猎豹移动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CEO傅盛将接替雷军出任董事长。同时,猎豹董事会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金山系和腾讯系淡出猎豹管理。

猎豹的公告称,原公司董事长、董事雷军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他将继续担任猎豹移动的顾问。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盛将接替雷军出任董事长。此外,吴育强、刘伟、丁珂和李朝晖已辞去董事职务。

雷军此前同时担任金山董事局主席,据悉,吴育强系金山软件首席财务官、刘伟系金山软件副总裁、丁珂系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副总裁,李朝晖系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兼总经理。此次调整后,金山系和腾讯系管理团队或将淡出猎豹管理。

上个月,猎豹刚刚发布公告称,金山软件和腾讯集团将其部分投票权转移至傅盛。公告称,猎豹控股股东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宣布,与傅盛先生订立投票委托协议,向傅盛转授猎豹移动37.81%的表决权(基于当前股本)。同时,傅盛先生正在与腾讯集团另行订立投票委托协议,据此腾讯同意将其持有的B类普通股,4.5%的表决权转授予傅盛先生(基于当前股本)。目前,傅盛及团队在公司中的表决权为45%。

3月14日的公告同时显示,猎豹已任命张宁、赵天旸和马毅博士为独立董事。赵天旸将成为审计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张宁女士将成为薪酬委员会主席和董事会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还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肖洁女士和周品以及担任腾讯投资并购部助理总经理的郝瑞为董事。简历显示,张宁女士为彤程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赵天旸为北京首钢基金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之一,马毅博士目前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