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迈得医疗IPO隐去未到期担保 巨额应收账款回收堪忧

2018-03-14 13:25 和讯网

来源标题:迈得医疗IPO隐去未到期担保 巨额应收账款回收堪忧

近期,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得医疗”)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090万股,据悉,这是继迈得医疗2017年被中止审查后再次闯关,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迈得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用耗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现有产品主要用作一次性医用耗材自动化组装、检测等的生产设备。翻阅招股书发现,曾经挂牌新三板的迈得医疗似乎不够规范,最新披露的招股书将此前披露的未到期的债务担保事项隐去,并未做任何说明。在财务上,虽然摆脱了业绩下滑的囧势,但快速增长的应收账款却成隐患,出现大部分难收回的应收款…

大额未到期债务担保隐去却不做说明

迈得医疗于2003年成立,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转战IPO暂停转让。先后在2017年、2018年披露招股书,和讯网对比两版招股书发现,迈得医疗突然隐去了先前披露的未到期债务担保事项。2017年披露时,是这样:

而2018年披露时,却是这样的:

按理说,这三项债务担保事项最早到期的也是2018年4月1日,在招股书披露前属于未到期的债务担保,一般来说都是要披露的,除非不是重大担保。而重大担保有两层含义:一是金额重大,二是性质重大。债务担保属于性质重要的,那么迈得医疗不披露的原因可能就是金额问题了。于是,和讯网查询了近年公司的业绩数据:

如上图所示,担保金额占2015年扣非净利润比例近50%,所以金额非重大似乎也不合乎逻辑,对此和讯网已飞去信函,但截至发稿日期并未收到回复。

大部分应收账款超信用期回收风险大

2017年,迈得医疗退出新三板转战IPO,最终却被中止审查,不明原因。彼时,迈得医疗面临的是业绩下滑的尴尬。时隔一年,公司扭转了下滑态势,却陷入了应收账款极速增长,大部分应收账款超出信用期,面临难收回的窘境。

在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占营收情况如下:

长期下去,若不加强催收,应收出现大幅坏账呆账,必将引起公司现金流不足,导致无法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