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海关新政显效 “秒通关”助力汽车大省吉林进出口双增长

2018-03-14 09: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海关新政显效 “秒通关”助力汽车大省吉林进出口双增长

中新社长春3月13日电 (郭佳)“我们海关最快的通关记录是3秒钟。”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孙玉明13日如是说。

自中国海关总署在2017年初颁发《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至今已逾一年。在这一政策的助力下,中国东北地区进出口整体增速稳步提升,新政效果业已显现。

吉林省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大省,也是重要的汽车零配件进出口省份。13日,长春海关、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当地重点汽车零配件企业进行座谈,解读相关政策并解答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秒通关”,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关长王洋介绍,这是汇总征税制度、“自主申报,自行缴税”“简化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作业流程”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释放出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每周都有多批货物申报进口。汇总征税制度改变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现在企业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便可以不再“逐票缴税”,而是先提货,再按月集中缴税。

对此,该公司储运室业务主任王尧表示,这既简化了纳税作业,又提高了通关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同时还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据长春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吉林省进口汽车零配件总值为3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出口汽车零配件总值为14.5亿元,同比增长3%。

长春海关副关长高志刚表示,汽车产业是吉林省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是全省外贸发展的绝对“主力军”。他援引数据说,2017年吉林省汽车零配件进口总值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6.6%。

“改革的措施和效果需要企业来评判和检验。”高志刚表示,未来,长春海关将持续推进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无纸化改革、“互联网+”等系列政策,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