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离职 接任者待定

2018-03-14 09:13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离职 接任者待定

民生证券研究人员流失“成灾”。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近日在个人微博上宣布离职,“转眼来到民生证券出任首席经济学家已经5年有余,如今,自己年届甲子,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邱晓华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本月起,他从民生证券离职后,将回到中国泛海集团,继续担任中国泛海集团研究院院长,“边工作边休息”。

邱晓华告诉记者,目前他仍在民生证券办公室办公,正在等待工作交接,“没人告诉我谁将接任,还没安排,我就等着人来交接工作”。

邱晓华离职

“就是到了退休年龄,60岁了。干5年也累了,休息一下。”当证券时报记者问及为何离任时,邱晓华说。

3月12日午间,邱晓华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一则短文,回忆其在民生证券履职5年多的往事经历, “中国泛海的卢志强董事长和民生证券给我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的机会和服务社会的舞台”,“期待后来的人,能够给民生证券带来新的气象”。

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春节之前,民生证券内部便已通知邱晓华将离职一事。邱晓华离职后,将回到中国泛海集团,继续担任中国泛海集团研究院院长。邱晓华的微博身份认证是“经济学家”。

“邱老师治学很严谨,对待研究非常认真负责任,很关心学生,对学生指导很多。”一名接近邱晓华的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60岁的邱晓华曾是政坛的明星官员。1978年,邱晓华就读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专业。1982年毕业即分配到国家统计局。1993年,邱晓华担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开始被公众所熟知。其后历任安徽省省长助理、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等职,并在2006年3月接任国家统计局局长,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年轻的国家统计局局长。

研究团队人才流失严重

去年以来,民生证券研究人员流失严重。当下,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职位还没有接任人选;民生证券原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和民生证券研究院原宏观固收研究主管朱振鑫相继离职;民生证券原研究院副院长李少君离职,现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民生证券近年经营业绩“不尽如人意”。中证协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行业排名第63位;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仅6074万元,行业排名下滑至第92位。去年上半年民生证券投行业务收入达3.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7%。(记者 吴海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