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销毁6万余盒假劣药品、1千余瓶假酒

2018-03-13 17: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傅昱佳)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箱箱假劣药品被捣毁并投入无害化焚烧炉进行无害化销毁。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在北京房山区窦店举行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通过环保方式集中销毁了6万余盒过期、检查不合格药品,以及1000余瓶冒充茅台、五粮液、蓝河等品牌假酒。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销毁的假劣食品药品均是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在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查办案件中没收的,主要包括无标识标签、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药品。其中,假酒1000余瓶,不乏冒充五粮液、茅台等名品的假酒;假劣药品近6万余盒,主要是过期药品和历次抽检不合格的药品。

假劣食品药品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健康,此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组织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彰显了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此次销毁行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陈福刚表示,北京市食药监局开展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活动,如打击非法销售使用A型肉毒毒素、保健品虚假宣传、美容院微整形专项打击、整治非法炼制餐厨废弃油脂等行动,其中包括打击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净网’专项行动、打击非法添加非法医疗美容‘清窝’专项行动。”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公安部门共开展食品药品联合执法200余次,开展专项行动4个,清理整治制假贩假窝点270余个,刑事立案60余件,办理案件及移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4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40余人,刑事判决4件。2017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系统查处违法案件1.26万件,罚没款共计2.3亿元,高压严惩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强力震慑不法人员,肃清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将始终坚持“四个最严”标准,切实发挥稽查系统在执法办案领域的“钢刀利刃”作用。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为建设平安北京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孟辉总队长提醒市民:“请市民朋友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药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外包装上面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肉类食品仔细检查有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如发现疑似不合格食品药品,拨打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