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行业人士解读原油期货上市交易细节

来源标题:行业人士解读原油期货上市交易细节

针对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最新发布的关于原油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3月13日就其中市场关注热点进行了解读。

王笑表示,原油期货的夜盘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2:30,这个时间可以大部分覆盖欧美市场的主要交易时段,比较合理。其次,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均从风控角度保证了上海原油期货顺利上市交易。

根据通知,境外特殊非经纪参与者、境外客户可以使用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目前可用于作为保证金的外汇币种为美元,折扣率为0.95。

对此,王笑表示,这是指对于境外交易者而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接受美元作为外汇资产冲抵保证金。比如,10000美元在此折扣率上可以冲抵95000美元保证金,然后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作为其市值核定的基准价。这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由于汇率波动过大引发的风控风险。

王笑还表示,当某一合约持仓量达到20万手(双向)时,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公布该月份合约前20名持仓,此举措可以让市场更加公平透明。而“平今仓交易免收交易手续费”的举措预计会使日内交易更加活跃,有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宋薇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