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权或被强制平仓 金龙机电提示控制权将变更

2018-03-13 09:3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权或被强制平仓 金龙机电提示控制权将变更

此前曾接连发布公告,提示控制权将发生变更的金龙机电,昨日晚间突然发布几则公告,除了提示控制权变更的消息之外,提及了控股股东质押的部分股权因未按协议规定购回,构成逾期违约,长城证券对此启动违约处罚程序。

“如果被强制平仓,公司此前筹划的控制权转让或许将要受到影响。这意味着控制权转让的标的发生了变化。”有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

根据公告显示,金龙机电称,近日收到长城证券的告知函,获悉长城证券将对与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之间的一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启动违约处置程序。

长城证券与金龙集团于去年2月14日进行了金龙机电股票质押式回购初始交易,质押股数为1290万股,到期日为今年2月13日。不过,截至今年2月13日,金龙集团仍未按协议规定完成购回交易,已构成逾期违约。

根据相关规定及双方协议的约定,长城证券准备按照定向计划委托人的指令启动违约处置程序,拟通过交易系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处置,处置数量不超过1290万股,具体依实际情况而定。

对此,金龙机电公告称,控股股东金龙集团目前正在同质权人进行积极的沟通,努力寻求补救措施,尽力降低或避免本次违约处置的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金龙集团持有金龙机电约31781万股股份,本次长城证券拟违约处置涉及的股份数量为1290万股, 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1%。即使本次违约处置完成,金龙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而金龙集团目前持有的金龙机电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占金龙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93.09%,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6.84%。

需要注意的是,金龙集团目前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目前,金龙集团本次拟转让金龙机电股权的受让方聘请的相关中介正在对公司展开尽职调查工作,具体交易方案仍在论证中,且因本次股权转让涉及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审批,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1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