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友缘在线冲刺A股"婚恋第一股:2017收入超6亿 拟登陆创业板

2018-03-13 09:0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友缘在线冲刺A股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北京友缘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缘在线”)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如果友缘在线成功IPO,有望成为A股市场“婚恋第一股”。

据披露,友缘在线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7亿元,其中3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有缘网平台升级和约会吧平台升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友缘在线是中国领先的婚恋交友大众生活服务平台,2017年公司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近500万。2014-2017年,友缘在线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6.31亿元和6.0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0.65亿元、1.03亿元和1.09亿元。不过,友缘在线对单一产品比较依赖。招股书显示,公司在线婚恋交友产品有缘网收入分别为4.17亿元、3.3亿元和3.1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8.18%、52.24%和51.26%。

为了获取用户流量,友缘在线采取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推广。2015-2017年,公司采购互联网推广费的金额分别为3.74亿元、3.53亿元和3.45亿元,由于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推广费用增速较快。

公司通道费用为支付通道手续费,主要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通过第三方收款平台代收款项产生的手续费。报告期内,公司手续费的金额分别为2447.88万元、1061.67 万元和450.72万元,占营业成本的比重分别为71.75%、52.05%和36.62%。

股权方面,友缘在线目前由董舰、陈利共同控制,截止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二人合计控制公司58.21%的股权,并签订了《共同控制协议》。本次公开发行后,董舰、陈利合计控制的比例将变为43.66%,合并持股比例下降,其对公司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也可能下降,进而引发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风险。

实际上,我国移动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竞争日趋激烈。2016年5月14日,世纪佳缘宣布已完成与百合网的合并交易,合并后世纪佳缘和百合网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不过,友缘在线表示,由于服务人群定位有明显的差异,目前其合并尚未对本公司市场地位产生不利影响。但是,如果未来公司不能对产品进行持续创新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则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从而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除在线婚恋交友服务提供商外,社交平台的发展对公司所处婚恋交友行业也有所冲击,如微信(Wechat)、腾讯QQ等社交平台未来推出与婚恋交友相关业务,可能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