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入摩”利好临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获批

2018-03-09 16: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A股“入摩”利好临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获批

随着A股“入摩”的脚步渐进,3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率先申报境内首只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公募产品后,招商基金开年重磅产品——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正式获批,该产品或成为最早直接受益于MSCI纳入A股利好的公募基金。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同时申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的基金公司共有7家,地处深圳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或将率先开启发行。

截至目前,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性指数主要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和MSCI中国A股国际大盘暂行指数等。去年6月,MSCI宣布正式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初始纳入比例为2.5%。去年10月,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发布,该指数是MSCI发布的最新指数,根据MSCI实际纳入A股的进度进行编制,成份股即为2018年将要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股票,未来如果MSCI对纳入的A股股票有进一步实际的扩充、调整,该指数将同步进行变更。

专业人士分析,与其他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型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了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其成分股完全、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能够更便捷、更快速、更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该指数的发布既为未来正式纳入“打头阵”,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指标。因此,该指数一经发布,便迅速获得众多专业投资机构关注,成为分享A股“入摩”投资机会的首选标的。

据记者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将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自指数基日2014年8月29日以来至2017年12月31日,总回报率为59.93%。从2017年的表现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2017年涨幅达22.60%,超越沪深300指数,展现较好的收益能力。

据机构测算,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至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这将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将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长资金。

记者从招商基金获悉,这只颇具潜力的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将由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掌舵。作为业内知名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在国际业务布局上动作频频,独树一帜走差异化布局之路,不仅倾注了大量心血搭建团队,在产品和业务上全力开拓,在全球市场的海洋中扬帆远航。2017年,团队的股票、债券、MOM、衍生品等投资乃至一级市场股权投资项目都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单是港股的投资回报率就将近30%;截至2017年底,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100亿元,迅速跻身内地公募国际化发展第一梯队。2017年,该团队先后收获了首届海外金牛公司、金牛投资经理等三座金牛奖。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姜沁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