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亨达股份因信披违规被股转公司出具警示函

2018-03-09 13: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9日讯 近日,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亨达股份)及相关责任主体因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及股权司法冻结事项,被全国股转公司出具了给予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书(股转系统发[2018]260号)。

决定书显示,亨达股份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的违规事实。2017年9月18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向亨达股份董事长王吉万下发应诉通知书,告知当事人法院已受理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复星)与该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上海复星对该公司五位实际控制人的起诉(案号:(2017)鲁民初91号)。该诉讼涉案金额达15,978.82万元,占亨达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8.17%。亨达股份未自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转让日内及时披露上述诉讼事项,2017年10月26日,亨达股份对上述诉讼事项进行了补充公告。

此外,亨达股份还存在未及时披露股权司法冻结事项的违规事实。2016年12月1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2016)沪0115民初51001号之一),就申请人上海星杉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被申请人王吉万、单存礼、单玉萍、单玉香、王国昌、亨达股份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申请人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作出裁定。同日单存礼所持700.35万股(占亨达股份总股本比例6.5%)、单玉香所持股份867.93万股(占亨达股份总股本比例8.06%)等被司法冻结。亨达股份未自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转让日内及时披露上述股权司法冻结事项,2017年1月17日,亨达股份对上述股权司法冻结事项进行了补充公告。

2017年5月22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2017)鲁民初721号),就申请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即墨支行与被申请人青岛亨达集团鞋业有限公司、亨达股份、青岛亨达集团皮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大易红坊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单存礼、单玉香、王吉万、单玉萍、王国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作出裁定。2017年6月2日王吉万所持710.84万股(占亨达股份总股本比例6.6%)、单玉香所持股份235.12万股被司法冻结(累计司法冻结股数占亨达股份总股本比例10.89%)。亨达股份未自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转让日内及时披露上述股权司法冻结事项,2017年10月20日,亨达股份对上述股权司法冻结事项进行了补充公告。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亨达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1.4条、1.5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细则》)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构成公司信息披露违规。时任董事长王吉万、时任董事会秘书江志强未能保证亨达股份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违反了《业务规则》第1.4条、1.5条的规定,对亨达股份的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根据《业务规则》第6.1条、《信息披露细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亨达股份、时任董事长王吉万、时任董事会秘书江志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此外,全国股转公司告诫亨达股份应当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并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否则,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给予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