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国税局打造智慧税务

2018-03-09 13: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9日讯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国税局上线使用了“智能人像信息比对系统”,此项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西城区国税局“刷脸办税”的功能,进一步落实了实名办税工作。

近年来,西城区国税局在推行实名办税过程中,发现部分办税人员存在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情况,特别是在发票增版增量、发票领用等高风险环节。西城区国税局发现,在对办税人员进行询问校验时,他们往往会进行否认,工作人员又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其问题所在,此时容易发生矛盾,不利于和谐征纳关系的构建。“智能人像信息比对系统”的推出为办税加了一道“安检”。

据了解,“智能人像信息比对系统”的运用是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税务系统中的创新尝试。它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远程身份证信息核验+大数据共享”的方式,依托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公安部门、三大手机运营商等第三方大数据,通过最新技术手段快速识别办税人员身份信息,有效弥补人工识别的劣势,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的同时,有利于诚信体系的建设,实现了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机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