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思维列控拟联姻蓝信科技 标的IPO曾被否

2018-03-09 09:5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思维列控拟联姻蓝信科技 标的IPO曾被否

筹划重大事项10天后,思维列控(60350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信科技”)不超过49%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蓝信科技才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如今时隔仅一个多月,就欲与思维列控“联姻”。

3月8日思维列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蓝信科技不超过49%的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交易对价不超过8.82亿元。据悉,蓝信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动车组列控动态监测系统及衍生产品的研发、集成、销售、安装及维护,实际控制人为赵建州。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在今年1月24日蓝信科技IPO被否。蓝信科技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蓝信科技原拟将募集资金投向列控设备动态监测系统平台建设、动车组司机操控信息分析系统平台建设以及列控信息化研发中心等3个项目,募集资金合计投入2.28亿元。

蓝信科技发审委会议当时提出询问了5个问题。诸如,2013年12月以前,蓝信科技的股权曾存在若干次代持安排,发审委要求蓝信科技代表结合赵建州、张华是铁道部、郑州铁路局工作人员的情况,说明赵建州、张华委托他人持有蓝信科技股权的真实原因及其合理性;以及说明赵建州及张华作为国有单位工作人员,其持有蓝信科技股权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单位是否知悉并同意赵建州的投资行为等问题。此外,蓝信科技存货余额较大、存货周转率呈下降趋势、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等问题受到了发审委的注意,发审委要求蓝信科技代表说明存货周转率较低且呈下降趋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在IPO被否后蓝信科技对于上市的梦想并没有放弃,时隔仅一个多月,就欲与上市公司思维列控重组。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23日,证监会官网就发布信息显示,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其中,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三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另外,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表示,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

在业内人士看来,证监会的表态对蓝信科技与思维列控重组联姻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

需要指出的是,蓝信科技此次欲借力的思维列控在上市后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根据思维列控披露的2017年业绩预减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业绩预计减少3700万-7500万元,同比减少20%-40%。据悉,思维列控于2015年上市,主要业务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升级、产业化及技术支持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