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文化传媒板块重获机构青睐 海通、易方达调研华闻传媒

2018-03-08 13:07 千龙网

进入3月,A股市场中的文化传媒板块表现依然突出,众多机构密集调研文化娱乐产业,延续了2017年底以来的趋势。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以来,部分机构对文化传媒板块的热度不断攀升,行业内众多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的调研。

3月7日晚间,华闻传媒发布公告,介绍了海通证券与易方达基金对公司的调研内容,具体包括未来的发展战略方向转型、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变更、资产重组详情、投资经营状况等一系列问题。

华闻传媒近期动作频频,先后发布了关于筹划实际控制关系变更、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公告,并于3月2日发布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2)》,引起了多家机构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华闻传媒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抱科技、借力财经、依托媒介、创新文旅”,打造新型生活方式文化生态圈。2018年将有一系列与些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匹配的举措,外延并购与内部项目孵化并举,加强既有业务与新业务的融合。在既有业务方面,华闻传媒将聚焦主业,同时实现非核心资产的有序退出。在新业务方面,华闻传媒目前对于“遥望网络”、“车音智能”、“麦游互动”有收购意向且处于筹划阶段。

此外,公告还提出,华闻传媒有意在文化旅游、文化消费领域项目上布局,公司扎根海南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为后续相关产业耕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华闻传媒在海南已有些线下文体项目在推进中,如著名的国际体育赛事环法自行车赛海南举办权正在落地。

公告显示,现阶段华闻传媒账上现金充裕,现金流良好,去年才扩大银行方面的融资。目前为止,公司旗下股权投资公司投资的项目不少,预期收益也不错,如去年上市的振江股份,公司通过上海鸿立和鸿立华享合计投资6,003万元,占比达15.42%,截至2018年3月6日振江股份收盘价为31.13元,预计未来可取得可观的投资收益。

对于2月份发布的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变更筹划,华闻传媒表示此次变更将使公司股东“国家队”背景属性得到显著强化,无论是中国广电还是中信国安都能从内容、渠道上与公司资源互补。

文化传媒板块在过去两年出现较大幅度的股价调整,估值一直在往下修正,但在今年春节档电影火爆、手游行业规模大增等消息的刺激下,逐渐转暖。

广发证券建议,在流量和用户注意力日趋集中的背景下,平台型的传媒互联网公司有很强的盈利爆发性。当前市场对于优质的平台型公司的认知并不充分,传媒行业的核心资产交易并不拥挤,后续存有较大改善空间。

上海证券认为,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主要理由是,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