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球共享单车用户增至2.27亿 境外市场有巨大增长空间

2018-03-08 10: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全球共享单车用户增至2.27亿 境外市场有巨大增长空间

全球共享单车用户增至2.27亿

境外市场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经历了押金风波、国内竞争大战的共享单车,开始把战场搬到了更远的地方。昨天,全球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发布首份《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境外市场成为中国共享单车品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增至2.27亿。境外共享单车市场蓬勃发展。2017年3月开始,以ofo、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本土共享单车品牌开始开拓境外市场。直到2017年9月底,境外市场迎来第一波较为明显的增长,三个月内周活跃用户渗透率涨幅达到2440%。

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表示,全球共享单车市场,尤其是境外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而中国品牌将成为主要驱动力。权静预测,2019年全球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将达到3.06亿,其中,境外市场爆发增长空间潜力最大,用户规模将有5到10倍的增长空间。

随着国内共享单车格局趋于稳定,向境外扩张成为单车企业的必然选择。根据猎豹全球智库的数据,ofo和摩拜占据了国内共享单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然而,共享单车依然面临盈利难、监管严格等现实问题。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烧钱补贴之后,今年春节过后,摩拜、共享单车的月卡从5元3个月的优惠价格恢复到20元/月,引发用户吐槽。提高价格或许只是共享单车“自救”的第一步,如果没有新一轮投资,共享单车的日子更加难过。

在国内一二线市场趋于胶着的客观现实下,向境外市场扩展,也是国内共享单车企业的必然选择。但需要看到的是,境外共享单车的监管也日趋严格。近期,意大利计划在“大米兰地区”统一监管共享单车,法国也将发布共享单车监管规定。在一些欧美城市,国内的共享单车还要面对老牌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的竞争,例如纽约的CitiBike、法国的Velib等。此前,来自中国香港的共享单车Gobee Bike 也曾因被盗、损坏严重,宣布退出法国市场运营。对已经踏上境外征途的共享单车企业而言,新的竞争恐怕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