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兴业证券2月营收净利环比跌超100%:或因自营业务浮亏

2018-03-08 09:4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兴业证券2月营收净利环比跌超100%:或因自营业务浮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多家证券公司陆续发布2月财务数据,其中有6家上市券商出现亏损,兴业证券降幅最为显著,是唯一一家营收和净利均为负的公司。兴业证券母公司营收亏损0.366亿元,净利亏损1.12亿元,兴证资管2月营收、净利盈利虽超千万,但相比一月也已腰斩。

对于2月营收亏损的具体原因,兴业证券在此次公告中并未予以说明。不过市场人士分析,春节因素、上证指数坐过山车、交易量和两融余额环比大幅下滑等情况影响了券商的业绩。而且券商公布的月报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各家券商有一定的自主调节权。

2月海外市场动荡,A股大跌,沪指月跌6.36%,沪深300下跌5.9%,再叠加春节因素导致成交大幅萎缩,券商自营存在一定浮亏压力。此外,今年2月由于春节影响,仅有15个交易日,而1月有22个交易日,少了整整7个交易日,去年2月有19交易日。

兴业证券相关人士也解释称,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公司2月发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导致当月营业净收入出现负数。

年内券商股走势整体不佳,兴业证券自1月24日触及8.15元的短期高点后,便大幅走低,截至发稿,已跌去约15%。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认为,估值层面而言,目前证券板块静态PB估值1.57倍,2018年动态PB为1.39倍,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2014年以来板块静态PB估值底部。中长期而言,行业局部创新已看到曙光,集中度提升逻辑顺畅。建议关注大型综合类券商。

华泰证券称,2018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市场预期+政策方向+业绩提升催化券商估值提升。申万宏源也认为,券商已经连续三年行业跌幅垫底,基于对券商ROE抬升的分析预测,2018年券商行情具备反转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