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下半年开工

2018-03-08 09: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下半年开工

据新华社西宁3月7日电(记者 邓万里)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顺利通过收口审查,规划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直流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在日前召开的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议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公司等相关单位完成了工程可研收口评审工作,并对工程建设方案、建设规模及线路路径进行了明确。

据介绍,这一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河南等5省,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境内,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推荐线路路径总长度1596.6公里。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是青海省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也是全国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工程发挥青海清洁能源优势,在促进青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将提高河南清洁电力在消费中的比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邓万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