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济重磅数据明日公布 2月份CPI料同比涨超2%

2018-03-08 08:3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经济重磅数据明日公布 2月份CPI料同比涨超2%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机构对2月份CPI同比涨幅达2.0%以上达成共识,而PPI同比涨幅或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

从农业部监测的猪肉、28种重点鲜菜、鲜果价格高频数据表现来看,截至2月26日,今年2月份猪肉均价较上月环比下跌1.8%;受寒冷天气、2月份春节因素等影响,农业部监测鲜菜均价环比较上月上涨17.1%。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预测,2月份CPI环比增长1.1%、同比增速回升到2.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突破2.0%,或为2.4%,涨幅相比上月有明显回升。

PPI方面,华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牛播坤预计,2月份PPI环比下降0.2%左右,同比在高基数下大幅回落至3.5%左右。

李超预计,2月份PPI环比涨幅为0.1%、同比增速为4.0%,两者均较1月份略回落;PPI同比增速有望平缓回调、而通胀中枢温和回升,今年PPI和CPI的“剪刀差”收窄将是大趋势,这一格局的逐渐兑现,将有利于中下游行业盈利持续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表示,展望2018年,虽然国际油价保持高位,但国内相关的钢价、水泥价格在开年以后大幅下跌,预测PPI将持续回落。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经济指标保持连续和稳定,注重高质量发展。尽管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明确M2和社融的目标,但预计2018年经济仍有望保持平稳,社融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紧平衡,以配合金融监管,M2增速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苏诗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