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五届京交会5月28日开幕 将举办120余场活动

2018-03-07 09: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傅昱佳)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悉,第五届京交会将以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国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

京交会图片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深化国际服务贸易交流与合作,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京交会自2012年起举办便永久落户北京。经过了四届的积累,京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与服务贸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当前,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服务贸易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开放型经济迈向新的历史起点,京交会作为服务贸易龙头展会,将勇担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的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第五届京交会总体策划将围绕四大重点: 一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合作成果,拓展“一带一路”经贸“朋友圈”,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二是促进服务贸易开放发展。围绕国家扩大开放战略部署,深化与相关国际组织、区域合作组织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服务贸易开放合作,继续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促进中国优质服务“走出去”、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

三是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服务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分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发挥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国服务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和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提升。

四是促进服务贸易融合发展。突出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主导地位,推动服务业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优势,推动科技、文化、旅游、医疗等行业间融合发展;促进服务贸易与对外投资、货物贸易等联动发展;积极推进雄安新区、京津冀服务领域协同发展。

据悉,第五届京交会将举办一场全球服务贸易峰会、10余场国际专业论坛会议、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以及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三类约120余场活动。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