ǧ

北方导航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广建公司51%股权

2018-03-06 17: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  3月6日晚间,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导航)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8年3月16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子公司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

根据议案,北方导航子公司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北方专用车)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北方专用车所持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广建公司)51%股权,对应的注册资本为1150.05万元。本次交易挂牌价格依照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结果,首次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6267.5万元。

公告显示,2014年12月,北方导航与哈尔滨建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成集团)进行了资产置换,北方导航以所持有的电脑刺绣机业务及资产以及所持中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与建成集团所持北方专用车股权进行了置换。广建公司是北方专用车的控股子公司,北方专用车持有广建公司51%的股权,由此北方导航通过北方专用车持有广建公司51%股权。由于广建公司所在的压力容器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用工成本上涨等因素,该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为及时扼制所属公司亏损,减少国有资产损失,同时压缩管理层级,提升管理效率,北方专用车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广建公司51%股权。

据了解,广建公司注册资本为2,255万元,主要产品为罐车、储罐、锅炉、集装箱等。北方专用车控股51%,开平市瑞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瑞丰公司)参股49%。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广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82.4万元,净利润-2093.16万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广建公司总资产为18776.76万元,净资产为5546.95万元。

北方导航表示,广建公司2017年末的净资产值预计为4283万元(未经审计),则51%股权对应的净资产值为2184万元。如该项资产以挂牌底价(第一次挂牌不低于6267.5万元,如不成交,第二次挂牌不低于5640.75万元)于2018年内顺利转让,将给上市公司当期业绩带来3000万元以上的正向影响。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