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节结束气温回升 上周杭州菜价跌幅较大

2018-03-06 10:22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春节结束气温回升上周菜价跌幅较大

过完了正月十五元宵节,春节也正式宣告结束。受春节后消费效应减退和气温回升影响,上周杭州市“菜篮子”零售价格周环比下跌1.9%。其中蔬菜、水产品、肉禽、蛋类、豆制品分别下跌4.6%、1.1%、0.8%、0.5%、0.5%。

根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价格上涨明显的商品上周跌幅较大,如芹菜、大白菜、菠菜、冬笋等跌幅超过10%,青椒、韭菜、花菜、包心菜等跌幅超过5%。水产中河蟹、鲫鱼、海虾跌幅2%左右。猪牛羊鸡等肉禽价格全线回调,幅度在0.3%-1.4%之间。豆制品和蛋类波动较小。

从具体农贸市场看,价格较低的有:松木场、茅廊巷的肉禽,江南豪园、闸弄口的蛋类,察院前、笕桥的水产,湾南、茅廊巷的蔬菜,松木场、浦沿的水果。本周气温回落,杭州市物价局预计“菜篮子”价格可能止跌企稳。

一周菜价行情看板

品名   一周均价(元/斤)  对比上周涨跌(%)

猪精瘦肉  17.31  -0.8

杀白鸡  11.15  -1.4

鲫鱼   13.05  -2.0

鸡蛋   5.64  -0.5

大白菜  1.98  -13.1

冬笋   16.66  -14.3

包心菜  2.75  -6.3

茄子    11.12  -6.2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高佳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