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匹凸保理业务被问询 要求披露收入具体构成等事项

2018-03-06 09:29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ST匹凸保理业务被问询 要求披露收入具体构成等事项

ST匹凸保理业务被问询  

ST匹凸(600696)

ST匹凸3月5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就公司2017年报相关事项提出了问询。

问询函指出,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开展保理业务以来,短期内规模上升较快,保理业务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年报披露,公司保理业务收入为1484万元,应收保理业务利息为915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按照保理合同金额,详细列示前五大客户的保理业务模式及进展;披露公司保理业务收入的具体构成,说明各构成的收入确认方法及依据;披露公司保理业务的利率定价和依据,说明是否符合行业平均水平。

年报披露,公司保理业务的第一大客户为恒大集团,期末保理款本金余额为4.24亿元,占保理款本金总额的91.14%。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公司与恒大集团保理业务主要条款,说明对其保理业务的主要模式;对恒大集团保理业务的放款时间及金额;恒大集团用于保理业务的应收账款金额、应收账款类型及提供的增信措施;保理款项和利息的回收情况及是否存在回收风险;结合前述披露信息,说明上述保理业务收入确认方法及其依据;说明对恒大集团的保理业务是否存在依赖性,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关于保理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保理业务的放款规模和融资规模;保理业务的收益水平和公司的融资成本水平;对比公司保理业务和保理行业收益水平、融资成本水平;结合上述披露信息,分析公司保理业务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年报披露,融资租赁业务收入为624万元。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披露收入构成及各明细的收入确认及其依据,并披露已经收到的租赁业务收入金额及已确认但尚未收到的收入金额。

年报披露,公司开展大宗贸易(及期货套保)业务。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大宗贸易及期货套保的具体业务模式,说明贸易业务具体会计处理及依据。并结合前述信息,说明公司贸易业务的综合盈利情况。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