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方信托推进混改 股东天药股份退意已决

2018-03-06 10:41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北方信托推进混改 股东天药股份退意已决

近日,上市公司天药股份发布公告,拟出售持有的北方信托全部股权,3.37%股权作价2.32亿元。

北方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表示,“天药股份转让股份是混改计划的一部分,混改完成后,预计北方信托的股东数量将缩减一半。”

北方信托于1月15日在其混改招商会上披露混改计划表。根据该计划表,北方信托的混改计划正有序推进,进展速度符合预期。

目前,北方信托共有27家股东。北方信托相关人士表示:“混改完成后,预计股东人数将仅留十余家。”

首个转让方现身

3月3日,天药股份公告透露了上述消息。据记者了解,这是北方信托召开混改招商会后,首个公开转让北方信托股权的企业。

根据《关于拟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天药股份拟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北方信托3.37%股权,合计33702397股。该次交易获得天药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但还未完成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的有关审批程序。

据悉,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北方信托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作了评估,最终评估价值为68.94亿元。这意味着,本次天药股份转让的3.37%股权,作价约为2.32亿元。

天药股份表示:“公司持有北方信托3.37%股权,持股比例较小,且投资领域为非主营业务。本次公司转让持有的北方信托全部股权,有利于公司资产结构调整和优化,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显示,以天药股份2002年的原始投资额4277万元来估算,这16年来投资北方信托的回报率为442%。

记者获悉,2017年初,北方信托混改项目正式启动。2017年12月4日,混改方案获得了天津市委常委会审批通过。

在完成招商会议后,北方信托在1月末完成评估核准备案手续,并确定评估值。

按照混改计划,2月上旬~4月上旬,北方信托将正式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接受意向方报名;4月末,完成投资合同洽谈及签约;5月初,将召开股东大会,确认增资事宜及章程修正案;5月上旬~7月上旬,报银监会审批;7月中旬,银监会审批通过后,完成工商变更;7月末,北方信托将依据公司法,建立健全职责明确、高效制衡的新法人治理结构。

审计报告首度公开

在公告股权转让事宜时,天药股份还披露了北方信托的审计报告。这份报告涵盖了北方信托2014~2016年三个完整会计年度,以及2017年1~4月的财务数据。记者注意到,其中部分数据是首次公开示人。

核心指标显示,截至去年4月末,北方信托资产总额为45.46亿元,营业收入为2.19亿元,其中代表信托公司主营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44亿元,占据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实现净利润1.3亿元,每股收益为0.13元。

此外,北方信托还持有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7.65%股份,截至2017年4月末,该笔投资的应收股利为882万元。

北方信托的股权投资还包括天津滨海农商行、渤海财险、天津泰达科技投资等。(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