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先锋 中建二局三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2018-03-06 09: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  3月4日,在雷锋故里长沙望城,中建二局三公司召开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成立仪式,拉开了该公司2018年青年志愿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学雷锋做先锋•中建青年在行动”为主题,旨在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赵雪峰出席活动并为中建二局三公司“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授旗,包括长沙市雷锋协会副会长杨艳雄以及雷锋生前好友冯健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裴思汝摄

3月4日,在雷锋故里长沙望城,中建二局三公司召开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成立仪式,拉开了该公司2018年青年志愿活动的序幕。图为活动现场。裴思汝摄

活动现场,该公司播放了青年志愿服务视频片,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打造的筑梦计划、帮扶抗战老兵、关心农民工健康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优秀青年颁奖仪式。三公司优秀青年代表龚德志当场宣读“学雷锋做先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倡议书,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的社会风气。

据介绍,每年3月,该公司都会掀起“学雷锋、做先锋、树新风”热潮,公司各单位纷纷组建环保、交通、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还纷纷深入社区、走进学堂、迈入街道,开展各类学雷锋主题活动。

该公司的青年志愿组织已遍布北京、广东、天津等多地。此前,该公司还成立了全国首支职工志愿服务队和郭明义爱心分队,并于2017年成立雷锋大讲堂。据统计,三年来,该公司实名注册志愿者618人,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社会群体3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6万小时。

中建二局三公司“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授旗仪式1——裴思汝摄

3月4日,在雷锋故里长沙望城,中建二局三公司召开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成立仪式,拉开了该公司2018年青年志愿活动的序幕。图为中建二局三公司“中建·筑诚”应急救援服务队授旗仪式。裴思汝摄

中建二局团委书记丁柏林表示,该公司将持续践行央企责任,更加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青年志愿行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向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