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独角兽”概念股受热捧

2018-03-06 08: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独角兽”概念股受热捧

本报讯(记者 孙杰)受近日新经济“独角兽”IPO新政预期的刺激,昨天相关概念股继续受到热烈追捧,其中富士康、小米等有关个股表现非常强势,由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

最近市场盛传监管层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在A股IPO可即报即审。这一消息经过周末持续发酵,令市场更加期待。受此影响,昨天一些“独角兽”概念股集体爆发。

华泰证券统计显示,如富士康能顺利IPO,上游企业有望受益,概念股标的有安彩高科、京泉华、光韵达、奋达科技、宇环数控、宏科技、劲拓股份、新亚制程等十多只个股。昨天富士康概念股集体高开,安彩高科开盘涨停,京泉华涨7.01%。此外,作为小米公司的供应商之一,普路通今日再次涨停,自3月1日以来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从当日收盘指数看,沪指涨0.07%,深指涨0.18%,创业板指涨1.34%,创业板指呈现单边拉升的局面。这跟以工业互联网和次新股为首的中小创带动市场回暖有关,如无人零售、人脸识别、芯片、半导体等板块的涨幅居前。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独角兽”上市将推进成长股分化,推进中国的经济结构、市场结构进一步向更均衡和成熟的方向迈进,还将降低高质量成长股稀缺性,促进成长股估值整体继续回归。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