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信银行暂停发放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2018-03-06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住房抵押贷款收紧

本报讯(记者 范晓)中信银行日前证实已暂停发放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记者获悉,这并非监管部门的统一要求,而是银行自身的商业行为。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回应称,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上北京“因城施策”的背景,中信银行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所谓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与一般意义上的首套、二套房个人按揭贷款不同。前者是拿着已经有的房子向银行抵押贷款,一般用于企业经营活动,后者则是从银行贷款用于买房。随着楼市信贷打出“组合拳”,全国多家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出现价格上涨、额度吃紧、排队放款等情况。

在房地产信贷全面收紧的大背景下,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开始成为一些个人按揭贷款的“替代品”,变身房价上涨的“帮凶”。此前曾出现过炒房者通过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消费贷等渠道获得资金,然后用于投机炒房等金融乱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范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